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 2023-10-18 浏览次数: 7299

1.负责制定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活动。

2.负责牵头推进校(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并组织实施。

3.负责校(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指导管控校(院)内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

4.负责校(院)内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校(院)新闻发布和信息内容管理、网络文化建设、舆情监控处置等工作。负责校报、广播台、门户网站、新闻中心、两微一端等媒体的管理运行工作。做好对外宣传的策划和报道工作,加强与社会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增强校(院)社会声誉。会同相关处室对校(院)主办或承办的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含电子期刊)进行监管。

5.负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单位)创建工作。

6.负责牵头推进校(院)文化建设,加强对二级单位文化建设的指导。

7.负责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安排。

8.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