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2024年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魏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校(院)宣传队伍建设,提升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3月22日上午,凤凰网山东频道总编辑尹彦林、山东教育卫视传媒中心新媒体内容审核主管魏珂应邀来校(院)作辅导报告。各部门、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校(院)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新闻中心主任闫勇主持。



培训会上,尹彦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题为《正面宣传的舆情风险防范》的辅导报告。他围绕看待舆情的正确态度和做法、正能量宣传存在的三大问题、网络信息传播要避开四大“雷区”等方面内容,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深刻的见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造成舆论失焦的原因和对策。魏珂以《如何做好互联网信息内容审核》为题,从“互联网试听节目审核标准依据与要求”切入,详细讲解了信息内容审核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并针对高校审核制度建设与通讯员能力提升提出了具体性意见和建议。两场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正面宣传的舆情风险防范能力,牢牢把握网上舆论主导权,努力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