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宣传工作夺得省属高校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4-03-08作者:设置

1月25日,山东省教育厅发文通报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校(院)表现突出,总分排名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一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通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通报对“新闻宣传工作通报指标体系”中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正面舆情热度、负面舆情热度、官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情况、“山东教育发布”APP运行情况、重大新闻宣传成果六大类指标进行量化赋分和审核认定赋分,评出各单位综合分数及排名情况。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校(院)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新闻宣传工作按照校(院)党委工作部署,聚焦校(院)中心工作,突出主线条、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重点围绕主题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实施重大专题外宣策划,先后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走向世界》、山东卫视、大众日报、新华网等重点媒体报道300余次,其中深度报道20余次,位列省属高校前列。


2023年,校(院)新闻宣传工作荣获多项年度荣誉和表彰。党委宣传部总结凝练的“坚持‘导向为先、内容为王、互动为题’ 讲好校园故事”“‘五位一体’做好新时代高校外宣工作”等典型经验受到主管部门和主流媒体高度肯定,入选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并作为省属高校代表在山东教育融媒体大会和全省高校宣传部长会上作典型发言。报送的新闻获 “山东新闻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校报优秀新闻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官微影响力位列2023年度全国高校第47位,省属高校第3位,获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二十强,入选“山东教育融媒TOP100优秀教育账号”“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典型案例”。校(院)先后荣获“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新媒体传播创新本科高校”“融媒传播实力高校”“山东教育融媒·泰山奖”“融媒影响力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