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师生热议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11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学校(科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师生反响强烈。

教务处处长刘玉:强国首先要强军,中国军事力量的强大,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强后盾。观看完阅兵仪式后心中感到无比自豪、骄傲、激动和振奋。此次阅兵不仅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以来我国最先进、最精锐的武器装备和强大的国防实力,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面貌和必胜信心。如今的中国正一步步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明暖: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观看气势澎湃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仿佛一下子回到了7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一线的从业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继续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凝神聚力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政法学院教师杨旭:规模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祖

国今天的强大和繁荣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70年的伟大成就是骄傲也是鞭策,是信心也是激励,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机关党委正科级干部、学校(科学院)派驻德州市孟寺镇营子村第一书记陈慧义:在7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气势如虹的军队方阵和生气蓬勃群众方阵的表演震撼人心,我深深的为国家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和骄傲。特别是看到“乡村振兴”方队和“第一书记”方队,尤其感到亲切和光荣。作为学校(科学院)省派“第一书记”,我们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嘱托,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扶贫攻坚战线上辛勤工作,奉献自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管理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刘伟: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震撼、激动的心情久未平复。从总书记讲话、阅兵仪式到群众游行,见证伟大祖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感受着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自豪感油然而生。此刻,致敬祖国、祝福祖国、奉献祖国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有幸成为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要做好伟大梦想的奋斗者、践行者,努力承载起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全面成才、报国兴邦,自觉把“小我”的大学梦、成长梦融入到“大我”的强国梦、复兴梦中,积聚起与时代同向同行、与祖国同频共振的前进力量,携手向伟大复兴前进。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郝瑞雯:虽然不能亲临阅兵现场,但通过手机荧幕观看阅兵实况和群众游行,也让我满怀豪情,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气势恢宏的阅兵式向我们展示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让我们青年一代感受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将主动承担起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加勤奋学习,更加努力奋斗,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去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