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9最美教师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3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生动展现校(院)教育工作者担当作为、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倡导校(院)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开展“2019工大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过学院民主推荐、社会机构评议监督、校(院)专家评审公示,最终确定了“2019工大最美教师” 5名:张晖(管理学院)、张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腾飞(生物工程学院)、傅茂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明(外国语学院)。

    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三尺讲台上,有这样默默奉献的一群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青春和生命谱写着无悔的乐章,为学生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架起一座座腾飞的桥梁。受到表彰的5名“最美教师”仅仅是部分教师的代表和缩影,更多优秀的教师依然默默地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张晖,女,1969年出生,1993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管理学院副教授

    张老师以扎实的专业能力、良好的精神道德风貌、高尚的人格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她承担了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多层次的近二十门专业课程、实验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累计教授的学生达到470班次、超过了1.8万人次,可谓“桃李满天下”,被学生亲切称为“晖姐”“晖妈”。多年来,张老师曾获得过首届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省级一等奖、全国优秀奖、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德融教学”好教案、好课堂、好老师、教学方法改革标兵、“青年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她所指导的学生毕业生论文连续9人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奖、2011年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奖;指导的学生项目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三等奖。

张旋,女,1974年出生,2000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

导师

    张老师在课堂上,注重将德育融于课程,将思政元素植入课程。在专业上,张老师曾任环境工程系主任,主持确定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提出水污染控制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两个专业培养方向,为启动专业认证贡献力量。在生活中,张老师热爱生活,传递正能量。张老师的课程被评为校“示范创新课程”“德融教学好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先后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称号,她指导的班级曾三次被评为“优良学风班”。主持省级教研项目1项,发表教研论文7篇,主持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10余篇,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作品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国家级铜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等。

王腾飞,男,1981年出生,2006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重点人才工程人员

    王腾飞同志政治信念坚定、思想素质良好,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中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贯穿在其中,成绩突出。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校级“青年教学优秀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主持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级重点科研项目,曾获得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三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傅茂润,男,1981年出生,2011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傅老师创建食品学院果蔬贮藏与保鲜科研团队,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食品保藏研究所,致力于提高我省、我国的果蔬采后生物学科学认知和保鲜技术水平,降低采后腐烂损失率,为提高农户、农业企业效益、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所带研究生中有两届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获得一等奖学金,人均1篇SCI论文。常年带领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丰富、提高研究生的眼界。傅老师曾两次荣获校级“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山东省属高校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20余项,近五年累计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奖励3项,获得山东省属高校优青称号、日照市高层次创业团队领军人才称号、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卓越学者,连续3年获得服务济南“先进个人”称号,到位经费200余万元。

杨明,男,1982年出生,2006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杨老师以师德育人,师生相敬,师生相融,以对教育事业的真挚热爱,以“行为世范”的为师情怀,不断践行着“教书育人”的铮铮誓言,积极弘扬工大师生之风尚,努力成为学校科教融合大潮中“最美”的那颗浪花。他先后获得“高教社杯”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等。参与两门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参与校级教研项目5项,参编教材3部,独立完成《英语语言学导论》网络课程的制作。他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山东赛区特等奖”“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等荣誉。曾3次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获“齐鲁工业大学十佳班主任”“齐鲁工业大学第六届师德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