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波带队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11

7月8日下午,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带领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妇委会)部门成员及新媒体中心学生代表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考察学习。

考察团首先来到济南融媒体中心,实地察看了“融媒彩立方”的多功能演播区、中央指挥区——“中央厨房”、舆情监测工作区、软件研究院工作区、5G新媒体实验室等。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和观看主题视频,了解到报业集团聚合“五报一刊一网两端一分社”力量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

在中央指挥区——“中央厨房”,工作人员介绍了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济南融媒体中心一体建设融合运作的情况。

随后,考察团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现场学习,刘永波通过实时连线与泉城广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泉城义工服务站的运转情况。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楠介绍了报业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近年来在科教融合各项事业中实招频出,特色凸显,成绩斐然,报业集团以后将继续履行好媒体职责,加强与齐鲁工大的交流合作,利用“报网端刊”的优势,将更多校园好故事、好声音和正能量广泛地传递给社会各界。

刘永波对报业集团长期对学校(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详细介绍了学校(科学院)在落实省委“一个定位、四个示范”要求方面所做的工作后,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致力于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市委市政府重要的舆论宣传阵地,希望双方在学习交流、相互借鉴中增进沟通,争取在重大活动宣传等具体合作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

双方就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泉城义工服务站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