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展纪念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25

为纪念16个世界献血者日,我校(院)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关爱社会、关注生命的社会责任感

6月11日至6月14日,校(院)在第三餐厅开展以“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校团委与山东省血液中心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无偿献血精神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学校(科学院)献血志愿者配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前来献血的师生井然有序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气氛热烈。




6月14日下午,校(院)党委刘永波副书记来到活动现场看望献血者和工作人员,并亲自参加了无偿献血。本次活动期间,共有262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89800毫升。此外,还有80多名师生到大学城献血屋采集血小板。献血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无偿献血的“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精神。




6月13日,校(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洪雷受邀参加山东省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我校(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进行风采展示。在本次活动中,我校(院)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等荣誉,多名师生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目前学校(科学院)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数量山东省高校第一名


6月14日上午,校(院)“祝福祖国,铭记工大,赢跑未来”第三届毕业接力马拉松在第一餐厅前举行,齐鲁热血跑团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得到校(院)领导大力支持,校(院)刘永波副书记、周有波副校(院)长莅临活动现场,并向师生代表颁发了完赛奖牌和证书。




6月1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志愿服务座谈会暨济南市红十字道德模范服务队有奖征文颁奖仪式在行政楼350会议室举行,校(院)团委书记万金存、全国献血状元房泽岸、能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洪雷以及优秀志愿者嘉宾、学校志愿者代表等30余人参与此次座谈。与会师生就弘扬献血文化、开展校园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活动展开讨论。会后,与会领导嘉宾为征文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纪念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顺应了时代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