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学校(科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共和国故事汇——老党员讲故事”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18 浏览次数: 7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17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共和国故事汇——老党员讲故事”主题讲座在学校(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特讲座邀请我校退休老教师、老党员刘德军教授担任主讲人,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主持。



 刘德军用“厚德博学,励志成才”引入主题。他先从知晓领悟校史说起,讲述了学校艰苦奋斗的成长发展史:从1948年军工与轻工学校时期、1978年的山东轻工业学院时期,到2001年新山东轻工业学院时期,再到2012年齐鲁工业大学时期,直至2017年正式成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他讲到,一直以来,学校(科学院)秉承着“解放思想,创新担当,融合发展结硕果”“持续集聚高层次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创新重应用,聚焦‘十强’产业服务全省大局”的精神,致力于增强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他介绍了我校(院)爱岗奉献的优秀教工,讲述了他们的聚德铸魂史,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们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最后,刘德军将语言回归到学生本身,向同学们讲述了优秀学子崇实尚能的成才史,让同学们更真实的感受到学校(科学院)人才培养的能力。



 本次讲座,刘德军帮助同学们熟悉党的历史和学校历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我国伟大的民族精神以及我校(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化了同学们对学校(科学院)的自豪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