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党支部 共同参观学习“泉城之光——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馆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宣传部设置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5月28日下午,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赴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了王尽美烈士革命事迹介绍,回首王尽美“沉浮谁主”立志救国救民的初心。王尽美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的缔造者和早期领导者,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开拓者和优秀领导者。他带头参加五四爱国运动,创建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参与中共一大的召开,领导秦皇岛码头罢工和山东地方党组织发展壮大等革命活动,他用真心诠释着初心,用生命践行着使命,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做出了卓越贡献。临终遗嘱唯有“无产阶级及全人类的解放和共产主义的彻底实现而奋斗到底”的大公无私革命精神,无不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革命烈士王尽美雕像前,在党旗的光辉照耀下,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使命,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活动最后,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书记张以刚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理解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及时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节点与重要经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三是要把握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伟大精神引领奋进之路;四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更好的为师生服好务、办实事。

百年根基,来路迢迢,千秋伟业,征途漫漫。通过缅怀王尽美同志的奋斗历程,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矢志前行的精神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此次红色基因寻根之旅活动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时刻践行潜心笃志、勤学笃思、守正笃行,落实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