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作者:宣传部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现对2020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以下指导意见,请根据该指导意见做好本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

一、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指导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教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校(院)工作的首位,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校(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校(院)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工作。广大教职工要提高工作本领,积极做好线上办公和线上教学,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恢复。要有力有序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诉求回应,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要大力弘扬校(院)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坚定必胜信念,凝心聚力,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2.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科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227日,校(院)党委印发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并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集体讨论。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工作要点》精神,自觉将自身发展与学校(科学院)整体目标的实现紧密结合,在校(院)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十四五”开局起步和校(院)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张桂梅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毅然投身深度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攻坚克难,执着奋斗,为当地教育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广大教职工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爱党爱教、至诚报国的崇高信念,学习她教育扶贫、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学习她以德施教、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学习张桂梅同志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只争朝夕,锐意进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4.学习战疫先进典型张定宇同志、张继先同志先进事迹。张定宇,男,现年56岁,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201312月至今担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08年,原湖北省卫生厅授予张定宇“抗震救灾医药卫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被原国家卫生计生委授予20162017流行季H7N9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1月,湖北省委授予其“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武汉市委授予其“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继先,女,54岁,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湖北省、武汉市委员,湖北省职业病尘肺病鉴定专家,现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内科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内科党支部多次获得优秀基层党支部称号,个人也多次获得“十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先后荣获抗击非典战役“三等功”、“省卫生厅直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四川汶川地震救援省卫生厅颁发的先进集体、“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张继先忠诚医生责任,是湖北省疫情上报“第一人”。广大教职员工要向张定宇、张继先同志学习,学习他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2.《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见OA)

3.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4.张定宇同志先进事迹

5.张继先同志先进事迹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开展务实活泼、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单位在开展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附件:《2020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党宣字〔2020〕1号)

 关于认真做好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_399220200421151919.zip

 

                                                                                             党委宣传部 教师工作部

                                                                         2020年3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