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社论:牢记初心使命 担当强军重任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01作者:设置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再过90多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放眼中华大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东方大国曙光升腾。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这是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纪念。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中,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历史和现实表明,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必将永葆先锋本色;一支牢记初心使命的军队,必将开创强军伟业。我军是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因担当使命而彰显价值。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一部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的历史,一部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强军重任的历史。只有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作担当,才能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军队,特别是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以整风精神推进政治整训,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坚持把党组织搞坚强,坚持贯彻军队好干部标准,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带领全军寻根溯源、革弊鼎新,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生全面深刻变化,为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面对世情国情军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我们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牢记初心勇奋进,矢志强军担重任。全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军队制胜优势,不断把强国强军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任一林、万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