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6作者:设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10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对我省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加快水毁工程、病险水库、重点煤矿、山体的修复加固和河道疏浚等工作,抓紧启动相关重大工程,做好气象、地质灾害预报预警,完善应急救援机制,提高应急救援技术和装备水平,切实增强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加快机场、高铁、高速公路、港口、管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立体交通网络,为防治自然灾害提供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制度创新、政策集成、资源整合,精准对接国家军民融合重大示范工程,降低准入门槛,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念,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层层抓好落实,啃下一块块硬骨头,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已有脱贫成果进行核验,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结合我省实际提前谋划下一轮脱贫攻坚任务,完善政策措施,拿出真招实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整改工作扎实有力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做到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劲头不松,决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抓好成果巩固;对正在推进的任务,要持续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彻底整改到位。省委常委会各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张国栋 李子路 来源:大众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