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1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部门、单位: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根据教党201730号、鲁教党字201728号文件精神要求,校(院)党委决定,在全校(院)范围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要求,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进一步凝聚爱我中华、共筑梦想的磅礴力量、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因此,校(院)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要制定活动计划和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举办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实践活动等,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结合,注重实效

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要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结合上做文章、下功夫。要把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要善于抓住校院融合机遇,组织师生认真学习811日党委扩大会议、819日中层干部会议校(院)领导的讲话精神,尽快把师生思想统一到省委和校(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和引导师生员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在开展学习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舆论氛围。一方面要积极利用校报、校园网、官方微信及各单位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报道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另一方面,要善于通过学习活动发掘和树立身边的“黄大年式”典型人物,通过宣传策划与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不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91

  

 时代楷模黄大年学习链接:  

http://www.jyb.cn/china/tbch/2017/2017hdn/index.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