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给山东省委常委提要求:每人联系一所高校,每学期至少讲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7-05-11作者:设置

“从省委常委做起,每人联系一所高校,每学期至少到高校给师生讲一堂思政课或作一次形势政策报告。”“市委书记也要带头上讲台作报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由谁来抓?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是什么?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派了“硬指标”。

  

刘家义说,“各地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党组书记要亲自出马,再忙也要抓,而且要抓紧、抓实、抓好”,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明确要求。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政治领导责任和思想领导责任担起来。要突出把关定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高校落地落实。要突出统筹指导,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常委会每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

  

刘家义现场提出要求,要坚持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制度,党委书记要多到高校走走,多同师生接触,经常了解情况。从省委常委做起,每人联系一所高校,每学期至少到高校给师生讲一堂思政课或作一次形势政策报告,或开一次座谈会,面对面与教师、同学们交心。市委书记也要带头上讲台作报告。

  

  

来源:大众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