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5作者:设置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度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上水平,根据《齐鲁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决定开展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经费来源

    (一)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专项计划,拟设资助类课题20项。资助项目分为重点和一般,重点课题一般不超过总课题数的30%。其中重点课题资助金额为15000元,一般课题资助金额为5000元。

     (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经费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经费列支。

     二、项目申报及要求

     (一)课题研究既要面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具有普遍、长期和宏观指导意义的问题,更要紧密结合齐鲁工业大学思政工作具体实际,重在解决实际问题。研究成果既要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学术性,更要注重对实际工作的现实指导性与可操作性。成果形式应符合《齐鲁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之规定。

     (二)课题选题参见《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申报者可在以上《课题指南》中选题,也可结合《课题指南》自拟题目。优先支持以问题为导向、与工作相结合的实证研究,重点支持具有前瞻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践项目,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化建设与培育工程。

     三、项目申报条件

     (一)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条件参照《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管理办法》(鲁教科字【20093)的有关规定执行

课题申报立项重点向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管理一线人员、思政课教师倾斜。

     (二)课题可由一人单独申报,也可以由一人牵头、二到三位老师参与共同申报。

     (三)对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主持上一年度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专项课题尚未结题者;教学类课题;低水平和重复性课题;填写不实、弄虚作假者;长期或多次拖延项目有不良记录者;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记录者;相关成果存在知识产权争议者。

     (四)未按通知要求申报填写的,一律不进入立项评审环节。

    四、课题申报程序

     (一)各部门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部门内课题申报和评审,在单位部门初评的基础上确定报送课题。

     (二)申报人必须认真填写《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

     (三)各部门请于20161015日之前将申报材料(《申请书》一式5份、《论证活页》一式15份),报送至学校办公楼317房间,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马铁军,联系电话:89631025

    申报材料均须提交电子版,邮箱:cqw@qlu.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6年9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