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希望更是责任

发布时间:2013-06-04作者:设置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9日下午来到北京市少年宫,习近平在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5月31日《新京报》)
     
    少年有梦,则国有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靠的是无数梦想叠加产生的无穷“正能量”,更是“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不如今”的不绝希望。
     
   “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事实确也如此,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儿童是源源希望、是潺潺甘泉、是勃勃生机。只有让儿童年在一个健康、积极、稳定的环境下成长,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才能愈行愈迩。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总书记的话语是关心、是关爱、更是责任承诺。“欲言国之老少,请先言人之老少”,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儿童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而当我们在复兴之路上大步向前时,能否给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拷问的是社会良心、检验的是执政真心、体现的是发展决心。
     
    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要求党和政府要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需要老师、家长要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事事敦敦教诲、时时以身作则;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需要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要让孩子们在一个积极、阳光社会环境下成长,用关怀、温情的“正能量”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更是我们“而我中国在今日为少年国”的不舍情结。总书记将中央无微不至的关怀带到了孩子中间,更将党对“孩子们成长得更好”的殷切期待表达得淋漓尽致。各级政府更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牢固结合本地实际,以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努力在儿童保护、教育工作上做文章。唯有如此,才能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唯有如此,民族的希望才会“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唯有如此,祖国的明天才会“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祝宇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