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灾区慰问坚定美好信念

发布时间:2013-06-04作者:设置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走访慰问群众,鼓励慰问受灾群众和干部,勉励大家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为灾区人民带来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习主席在走访过程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的人情味,感染了所有中国人。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把灾区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这让我们坚信灾区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习主席在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陪同下,连日来深入灾区一线,在灾区各地走访慰问,问寒问暖留下了温暖人心的身影。一下飞机,习主席就和四川领导同志直奔灾区,与人民在一起,切实了解灾区人民生活状况,实地查看抗震救灾目前进展情况。当习主席出现在灾区人民面前时,我们看到了领导人眼中的悲悯,我们看到了人民眼中的期待,这种情感的交流,如亲人一般真挚,让人动容。
     
    俗话说,为官者体恤民生,而国家是人民的依靠,领导人的关怀会让人民感受到国家支持的力量。三天的行程,习主席足迹遍及灾区,从集中安置点到帐篷学校,从医疗站点到山间村落,习主席一次次紧握人民的双手,认真聆听灾区群众的反映,亲切与灾民交谈,一次次鼓励大家,一次次代表国家留下美好的承诺。习主席的到来,便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时刻不忘灾区人民疾苦,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的真情流露。
     
    国事繁重,人民首位。习主席在灾区的三天,夜以继日地操劳,一举一动都留下了让人动容的感动。白天在一个个救灾帐篷里走访慰问,晚上听取地方领导的工作汇报,忙到深夜就住在板房中。在安置点中,仔细询问灾民生活情况,嘱咐当地领导一定要确保灾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在乡间村落了解农民生活生产情况,实地查看农业生产,鼓励大家抓好生产,重建家园;在帐篷学校询问孩子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走出阴影……每一个瞬间的感动,不仅感染了灾区人民,也让所有中国人被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的真切情怀所感动。
     
    那张亲吻灾区孩子脸额的照片,温情中蕴含着能量。那被灾区大娘握紧双手的一幕,家长里短中透露着亲切,在了解到一位战士因为救灾紧急归队,连婚期都错过了的时候,一再叮嘱战士,赶快把婚事办了。这三天的时间,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在新闻报道中,看到习主席在灾区工作的真实情况,习主席的身影和足迹遍及灾区,几乎所有的时间都与灾民在一起。
     
    习主席走访慰问了灾区各界群众,向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消防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表示感谢,对灾区下一步重建工作给予重要指示。临走前,还一再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在大灾大难中肩负起对人民的使命,要管理好灾区重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灾区重建。
     
    从下飞机到离开,习主席满满紧凑的工作日程,不仅让广大灾区人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也让我们看到了灾区重建的美好明天,更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大国领导人对人民的真切情感。芦山的明天必将更美好,任何灾难都阻挡不了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这是所有中国人无比坚定的信念。(程奎星)

返回原图
/